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卡位貼圖


卡位貼圖

Ching-Tang Tseng
Hamilton, New Zealand
16 July 2018


它能告訴您我在幹什麼?這也就是人生。

shift + prt sc ,以滑鼠操作出反白區,就錄下來了。圖片存放在家中(home)的『圖片』櫃內,是以日期命名的.png檔。

此圖卡今天之位,是讀書心得、實做成果。

人生七十才開始,我確實是七十了還讀書。





Russia has rapidly sold off the vast majority of its stash of American debt.




'Economic attack' on America


聰明的俄羅斯人首開拋售美國公債的行動,半年內從一千多億賣到只剩一百多億,轉為買進目前尚稱便宜的黃金做國家儲備。
中國人要注意了!手上還握有一萬兩千多億沒有發行依據的美國公債,可能成為廢紙。
美國政府公開宣稱過:美國人民說還不了債就把債主殺死是美國的言論自由。

中國人受美國之害這麼長久與深廣,把核武準備好吧。
我們也有中國方式的言論自由,必須輸出給美國。
就跟俄羅斯一樣,中國人的這些核武,本來就是為了消滅美國才準備的。
中國有三樣東西對美國而言是絕對機密、絕對不談,核武、飛彈與太空武力,中國人永遠守密。



永遠不會有答案的大型國際謀殺行為

https://abcnews.go.com/International/wireStory/report-highlights-govt-shortcomings-mh370-mystery-56907987

Report: Malaysia Airlines plane could have been hijacked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搭載以華人為主的239名乘客,從可倫坡飛往北京,然後失蹤了。

疑點無數,但可確定的是:
紐西蘭航空專家公開強調過,美國製造的這架飛機,能自動留下飛行記錄,相關資料美國絕對不講。
事後幾天內,美國歐巴馬總統無預警直訪馬國,下達威脅指令,從此之後,馬國政府開始胡說八道。

更可確定的是:
機上有8名從中亞獲得美國橫行侵略而被捕獲之無人機資料後返國的中國專家。
美國在歷史上殘害暗殺過無數的中國人,很狠,美國人稱其為對外輸出美國價值的民主、自由。


中國人記住歷史。機上也有紐西蘭人無辜受害,可能永遠不會有受害答案了,我因同情而貼文。


牛刀小試



64位元的時代,還貼32位元系統的產品,是件非常丟臉的事情,該只搞64就應該只搞64,別再只會弄32的舊東西,這才叫搞forth。現在還無能貼出64位元系統實用程式者,實在不必再在這種環境打滾了。我常想,任何人不搞forth就算了,搞了forth卻連這麼一丁點必須跟得上時代的基本要求都無法辦到,最好就別在網上展示自己的無能,惹得笑柄。

不僅如此,隨時新拋出的64位元公益系統都在進步,lina645.2.1版進步到5.3.0版,也有其特出的改進,系統的作者網上詳細說明過,我不必再行贅言。這幾天,下載了3.0版的新系統,也完成了卡位貼文,先行展示。隨後,我已將大部份研發成果跟進了新版。

不必急著展示大型程式,我遲早都會辦得到的。卡完了位,就牛刀小試一個大約只是二級程度的純forth程式,它有實用性,我個人日常生活上就有此需求。我只用forth將近40年,有任何問題都只用forth解決,這個需求也是。

我們長期瀏覽網頁,幾乎是每天,可能都須要留下自己認定是有意義的網址。不幸,常做此事者就知道,明明是清清楚楚的所謂URL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網址,反白操作再複製、轉貼進純文字檔案後,清楚的名稱都變質了,出了一大堆『%』符號,網址原意全不見了,這樣用來當然困擾,改天回頭尋覓這種網址時,非常痛苦,要回頭試過好幾次,才尋得回來,尤其是若網址中還帶有中文名稱者,狀況更甚。

已有不少後來新發展出來的流行程式語言內,都具有這方面的現成功能程式可供直接叫用,我不想介紹,因為與我想做的事情無關,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去跟用。

想用forth程式解決這樣的問題,沒有困難,但我強調,64位元的時代,就只應該使用64位元的forth系統來解決問題。因為,造好的工具,必須要用好幾年呢!還是只會用32位元forth系統解決問題的人,當然顯示了落伍,所以我不在網上貼32位元系統的丟臉展示,只貼lina64 v.5.3.0版的牛刀小試成果。

我的設計可以直接等待輸入一長串的變質URL名稱,然後立刻翻譯出正常的可讀網址。

這樣的應用,就叫日常應用。forth的精神在於實際應用,不在於老向群眾吹牛,老造那種抄來的殘障系統。喜歡丑表這種作法,嚴重誤解forth精神者,請好好想一想,誰想用你亂抄亂建的東西?沒有,以後就別再在網上丟臉了,令人看了肉麻。



沒有留言: